仗剑红尘已是癫,有酒平步上青天。
游星戏斗弄日月,醉卧云端笑人间。

【0.5x楚晚宁】本座竟然有岳母?!(陆)

熙熙攘攘的街道自是充满着人间烟火的气息,人们的欢声笑语不绝于耳,但若是这人潮中忽然落入一个清冷如月的白衣仙人,只会觉得突兀。

 

一人所过之处,自有人下意识的让路,又喜又俱。

 

楚天衡本是个性情开朗的女子,但若是真板起一张脸来,敛一双凤眼柔情,将桃花色的唇凝成一条冷线,真是如亥月风霜般凌厉不近人情。

 

也有人说过,这不是死生之巅上的玉衡长老吗?不,他们只是容貌相像罢了。

 

这个人,可是任性起来的连神农也不敢轻易责骂的啊。

 

茶楼靠窗的地方面朝着热闹的街道,窗边正坐着两位男子。对面黑发的男子暂停了对话,举起茶盏一饮而尽,随后愤愤不平的望向窗外——

 

这一转头,是令他愣住了。

 

楼下的一个摊位前不知何时空出了一个圈,而那空圈里的人,一身白衣翩跹入仙,墨发高束,身姿挺拔如松,光是背影,就让薛蒙慌了神,牢牢的盯着下方的人

 

转头的那一刻,棱角分明的面庞和一模一样的冷漠神情让薛蒙惊住了。

 

——是师尊!

 

楚天衡手提着一袋红豆糕,转身便走,却不经意的瞥了眼上空,然后被人潮淹没。

 

薛蒙一看“师尊”走入人潮,顿时急了,连忙翻身跳下楼,急急忙忙的朝楚天衡追去。

 

薛蒙对面的男子本欲阻止他,可还是没来得及,只得一起去追人了。

 

 

“师尊!”薛蒙一个箭步上前抓住了楚天衡的手腕,激动道,“师尊,我、我终于找到你了........”

 

楚天衡眉头一挑,甩开薛蒙的手,冷冷道:“你是谁?”

 

薛蒙的脸一下子变得煞白,“师、师尊.....你不认得我了?”他再次上前想去拉人袖子,“我、我是薛蒙啊师尊,我是你的徒弟啊——”

 

“抱歉,你认错人了。”楚天衡后退一步,“我不是你的师尊。”

 

薛蒙盯着那张脸,口中喃喃道;“不,不可能啊......师尊怎么可能忘了我?.......墨微雨!”薛蒙突然想起了那个人,师尊好不容易逃出来,难道又被下了咒?

 

“师尊,定是那狗东西给你下了咒,我去找他让墨微雨给你解开了!”

 

梅寒雪刚到,拉住提刀欲走的薛蒙:“萌萌你冷静,这个人早就发现了我们,根本就是在演戏。”“怎么可能!”薛蒙气急之下,一把拽过梅寒雪的领子,大骂道。“你好好看看,这明明就是我的师尊——玉衡长老、楚宗师!!!”

 

“放手。”

 

 开口的是楚天衡。

 

 薛蒙松了手,怅然的望着楚天衡,口中喃喃着,不愿相信面前的这个人不是自己的师尊,分明是一样的脸,怎么可能.......

 

“我的确不是你师尊。我姓楚,但我不是那位楚宗师,”楚天衡走近薛蒙,纤手摸上男子的发顶,笑颜温和,“不过,你得唤我师婆。”

 

 ?!!

 

“薛蒙刚才一路追赶也未引起骚乱,可见夫人早已发现了我们,”梅寒雪上前,轻施一礼,“在下昆仑踏雪宫梅寒雪,敢问夫人贵姓?从何地而来?”

 

“楚天衡。”

 

“楚夫人,你为何.......”

 

“你为何竟长得与我师尊一样?”未等梅寒雪问完,薛蒙开口抢先问道。楚天衡没好气的敲了敲他的头,“我刚刚不是告诉你了吗,我是你师婆——就是你师傅的娘亲,懂了吗?”

 

薛蒙和踏仙君一样不敢置信,这么多年,他可曾见过楚晚宁提起自己的母亲来?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师尊是孤身一人,如今听到这个消息,他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。

 

“那,师尊还好吗?”薛蒙问道,但这期盼的眼神看向楚天衡,“师婆,师尊被墨燃囚禁起来了,我....我无能,救不出师尊。”

 

好吗?她很想告诉他楚晚宁过得并不好。

但她不能。

 

楚天衡叹息,她不敢随意下定论,可实际上,这几年来,楚晚宁哪一日又是好过呢?日日受辱,一代宗师承欢自己徒儿身下,每一次的守护被无情撕裂、被野兽的爪子刮出裂缝,之后再暗地里一个人孤零零地舔舐伤口,不哭不闹,固执的寻求方法。

 

她能做的,只有告诉薛蒙:“有我在,一切都会好的。”

 

她只能如此。

 

楚天衡看了看时日,心道差不多该回去了。于是,她伸手用灵力凝出几朵冰蓝色的海棠花,“传音海棠你们收好,有事就用这个。时候不早了,我也该走了。”

 

“诶?”两人惊异,接过传音海棠后转眼就看见楚天衡消失在原地。对视一眼,同时决定先回昆仑踏雪宫再做商决。

 

然而......一处河流旁,楚天衡一个踉跄坐在地上,“唉呀妈呀,早知道好好学空间术法了......幸亏没人。”不然他这张老脸往哪放啊

 

“说来也是,本尊.....是要好好学一下空间法术了....”楚天衡面色一冷,长鞭噬灵一甩,将角落里的人拖了出来,

 

“不然,也捉不到你啊——

 

你说是不是,华、碧、楠?”

 

 

 

评论(1)
热度(1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颜风·恋晚 | Powered by LOFTER